在當志工的第二次, 我遇到一群小朋友.


我發現小朋友都有一個特質, 愈小的, 剛開始都很害羞, 會用試探的行為看看大人是否接受.


"妳要寫算術作業啊?" 我接過一個小女生的算盤, 看著她眼巴巴的望著我....


可是...我除了會用手滑過算盤外...外加把1.2.3.4.5往上往下撥外...其他的都不會耶....


"我來教她啦!" 一個小男生跟著把算盤拿過去, 口中念念有詞的開始心算...


原來, 是小女生的哥哥....因為哥哥不愛教她, 所以她拿著算盤等著別人可以教她...


 


我是不會啦, 就算小學有學的那些方法, 也老早還給記憶了. 所以我只有運用技巧的讓那個哥哥主動想要教妹妹...


"哥哥這麼厲害啊! 妹妹一定也會變成很厲害....多聽哥哥怎麼說, 妳慢慢的就學會了"


"那有可能, 妹妹這麼笨, 我教了好幾次, 她都嘛不會" 哥哥略帶童音的說著, 並把頭抬的高高的.


"妹妹不會, 哥哥若不教到她會, 那別人也會說哥哥沒什麼厲害....最厲害的是, 可以教妹妹教到會, 別人以後問妹妹是誰教她的, 她第一個一定是說你耶,這樣你才會變的宇宙無敵超厲害的哥哥, 別人就給你拍拍手囉!"


是的, 這個技巧偶爾還得用在我同事身上...不然....大家都只想做自己的事...就不會想幫忙別人了...Team work有時候, 是要技巧的培養出來的....


 


當志工, 有時從小朋友身上, 還可以發現一些道理出來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a 的頭像
    Asa

    Could we have new life?!

   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